红十字“助力精准扶贫 关爱生命健康”967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贫困家庭的股骨头坏死、关节炎、白内障患者可免费手术

记者张丽霞

近日,市红十字会联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7医院开展的红十字“助力精准扶贫 关爱生命健康”967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首批接受免费术前检查的40余名患者参加了仪式。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为我市低保、五保等贫困家庭患股骨头坏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年龄60周岁以下)和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接受手术治疗,让他们重新恢复生活、生产劳动能力。

家住瓦房店的宫元明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无法自己行走,也无法坐,只能躺着,失去了劳动能力的他一直靠妻子照顾。他说:“我得这个病有年头了,因为费用高,就一直拖着没有治疗。这次能免费手术,我就有了希望,心里无限感激。”来自青泥洼桥街道的低保户王治安今年69岁,因患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已经五年了。这次可以享受免费的白内障手术,让他特别感动,“以前看人都看不清楚,只能看个轮廓,这次活动为我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在967医院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膝关节置换手术、白内障手术,扣除按照规定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医疗救助报销以外,全额补助自费部分医疗费用,包括诊断检查费、治疗费、医药费、手术材料及辅助用具等。不包括为维持基本生活需要而发生的费用,如床位费、医院护理费、餐费及营养费用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医保报销一点,社会赞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让符合条件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的贫困患者应做尽做,努力帮助他们恢复生产劳动能力,改善生活。”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