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无法使用明珠卡付费?原因在哪?

近日,有市民在民意网反映,乘出租不能使用明珠卡付费的情况。那为何出租车司机会拒绝乘客使用明珠卡付费?

现象:出租车无法使用明珠卡付费

市民张先生最近乘坐出租车,在到达目的地后,向司机出示明珠卡支付车费,却遭遇到了拒绝。“司机表示是机器坏了,无奈之下我用现金支付了车费。”张先生表示并不是第一次遇到此情况,有司机告诉自己车辆不支持明珠卡付费。“我以为现在出租车不能使用明珠卡了,但最近打到一辆“蓝灯”出租车,就可以使用明珠卡付车费。”

为什么有的车可以刷明珠卡,有的却不行?带着这样的疑问,市民张先生与司机闲聊得到了“刷卡操作繁琐,费用到账时间长”的回复。“咱们作为乘客不愿因为这样的事与司机发生冲突,可也应该推进便捷措施,让司机能够快速提取收入,老百姓也就能刷卡付费了。”张先生建议。

回复:管理部门解析原因

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处获悉,目前,大连市内出租汽车具备明珠卡刷卡功能。但在使用过程中需当班驾驶员先在车载设备上刷取驾驶员卡进行登记,之后在其运营期间,乘客可以刷明珠卡结算。由于该刷卡操作流程繁琐、清分时间长,实际使用效果不好,多数驾驶员配合明珠卡结算的意愿不高。

针对此种情况,市出租车管理处获悉的回复表示,在积极研究改进办法,包括采取与明珠卡公司等相关单位协调简化清分流程等措施。

明珠卡公司推改进措施

目前,明珠卡公司表示将建设虚拟明珠卡系统,实现与结算二维码的捆绑,解决清分时间长、流程繁琐等问题。届时明珠卡公司将面向市民进行推广,请市民耐心等待。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