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大连中支和金州新区中支举办征信助力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

用征信助力企业发展用信用点亮市场经济

记者邵海峰

为引导企业树立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营造“学征信 守信用 讲诚信”的社会信用氛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大连”建设,日前,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与金州新区中心支行,携手金普新区信用办、大连保税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举办征信助力企业发展政策宣讲会。辖内150余家小微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宣讲会。

2016年4月6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全国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名录,大连市名列其中。金普新区(含大连自贸区)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全面推进新区征信建设,助力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企业征信的重要性是什么?”“企业征信报告的用途是什么?”中行金普新区分行副行长王琳代表区内银行机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征信有关知识及开展相关业务注意事项。他引用企业征信报告真实案例,提醒大家一定要珍视企业征信和企业家个人征信,对外担保要慎重,授信使用要注意合规,承诺事项要履约,异议处理要及时。

金普新区信用办负责人和相关专家介绍了新区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特别是企业信用修复方面的相关政策知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等。据介绍,对于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按照国家及辽宁省相关政策,在同时满足7项条件情况下,可申请恢复为正常信用状态。建立和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有利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系统化,激发信用主体守信意识。

大连八鲜岛海洋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多位企业代表表示,征信宣讲活动使企业详细了解征信及社会信用相关政策要求,充分认识“学征信 守信用 讲诚信”的重要性,对于提高企业信用意识、助力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征信宣传为抓手,坚持正面引导与负面警示相结合,用好用足宣传手段,长期不懈促进信用推广,进一步提升企业诚信意识,着力构建大连“行而有信、信而鼎立”的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