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一线大走访配套制度方法体现执行力

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市税务系统一线人员广泛开展“送政策礼包、问服务需求、解疑难问题”活动,实现对疑难户到户走访的有效覆盖,仅普兰店区税务局就开展3轮共157次走访。

大连第二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波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含金量”很高、举措“含情量”很深,税务部门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解,有效缓解了企业的“成长烦恼”。甘井子区税务局的走访,使大连陆港物流基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政策规定,受益于小规模纳税人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企业每年获减免税款331万元,按照税收政策2019至2021三个执行年度计算,累计可享受减免993万元。企业主管人员表示,这项税收优惠政策直接用真金白银说话,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和动力是实实在在的。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共制定减税降费相关制度、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等10余项,让减税降费工作有章可循、有矩可守。税务系统在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中,实行“一竿子”插到底,为此配套出台的若干制度和办法统筹推进,表现了税务系统强大的执行力,既考验了队伍,又为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累了经验。(程丽华 记者巴家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