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京剧院院庆邀来京剧名家

张火丁将首登宏济大舞台

作为“大连京剧院建院七十周年庆典演出季”的收官之作,程派京剧名家张火丁将受邀来到大连,于11月30日19时首次登上宏济大舞台,将和小生名家宋小川联袂奉上程派经典名剧《春闺梦》。11月18日一早开放售票,短短半天时间,大半演出票就被一扫而空。

“大京把火丁都请来了!”“粉了火丁好多年,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看一次她的现场了!”……作为当今京剧界极具人气的青衣演员,张火丁的每一次演出动态都会引来全国戏迷的关注。张火丁为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程派青衣名家,1993年拜在京剧程派创始人程砚秋的得意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荣琛门下,并成为其关门弟子。1995年她调入国家京剧院,2001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在“京剧音配像”工程中,曾为多部程砚秋的剧目配像,在此期间,更是得到了多位程派亲传弟子的悉心指教。2007年,张火丁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京剧交响独唱音乐会,也成为了在这里举办“京剧个唱”的“梨园第一人”。2008年,张火丁调入中国戏曲学院任教,全身心传承京剧程派艺术。因为平时教学任务繁重,张火丁曾一度告别舞台,2014年4月26日、27日,张火丁“复出”,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连演两场,一票难求,现场更是火爆异常,很多大连戏迷专程坐飞机去北京,就是为了能在现场一睹“女神”张火丁的风采。而这次,全国戏迷的焦点都对准了大连,张火丁将在大连宏济大舞台用她那极富京剧“写意美”的表演,以及充满程派独特魅力的幽沉婉转的声腔韵味,展现一位新婚别夫、积思成梦的女性的春闺一梦。

大连京剧院始建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龄,今年适逢建院七十周年,大连京剧院隆重推出“宏昌国运·济美梨园”大型院庆演出季,邀请众多京剧名家,强强联合,共献经典,从10月1日起,在宏济大舞台连续上演了六场大戏,场场爆满。期间,还举办了新院址的落成典礼,将院庆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张火丁的《春闺梦》将大连京剧院建院七十周年庆典演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张溢中 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