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沙河口大队重拳整治外卖送餐骑行乱象

天健网消息(陈冠潼 记者 丁一)在互联网+餐饮模式下,外卖送餐本是方便消费者的途径之一,但是外卖骑手往往选择逆行、强行并道等方式“抢”送餐时间,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11月21日,交警支队沙河口大队与机动大队开展联合执法,成功打掉一处规模大、辐射面广、骑行乱象频发的“外卖送餐聚集点”,依法查扣各类电动、机动送餐车辆32台。


交警支队沙河口大队重拳整治外卖送餐骑行乱象


全市文明创城交通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沙河口大队通过一系列的先期摸排工作,发现一处位于杨树东街的“外卖送餐聚集地”,此聚集点因地理位置便利且做外卖的餐饮商家众多,其周边的东软信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数码广场软件园、黑石礁海洋大学等高校、企业的学生员工订餐需求旺盛,造成大量骑手在此聚集等单取餐,用餐高峰时段骑行乱象行为频发,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11月21日中午,沙河口大队联合机动大队,共出动22名警力,3辆警车,15辆警用摩托车,对该聚集点发起总攻,当场查扣外卖送餐车辆32台,在场送餐员全部登记要求到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此次行动有效净化了该区域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也对送餐员、快递员骑行乱象行为产生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