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启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重要会议。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决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启尧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求,把握好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锚定使命任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市政协机关要加强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展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两先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启轩 记者石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