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更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我市昨日召开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通影响粮食安全的痛点难点,全面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保障市场有效供应,切实履行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我市再次获评优秀等次,这是自2016年度开展考核以来,我市连续第三次获评优秀等次。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部署了我市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和普兰店区进行典型发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粮食安全主线,加快推进粮食安全“三大体系”建设,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补齐短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考核工作。(记者张玮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