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现代玉雕精品展开展

11月21日,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和岫岩满族自治县会展中心精工玉器珠宝行共同承办的“玉见”岫岩现代玉雕精品展在大连自然博物馆开展。展览分“青山绿水——美”“花鸟虫鱼——趣”“果蔬谷物——香”“器物素活——绝”“把玩佩戴——缘”五部分,共展出70余件在大连难得一见的岫岩玉雕精品。这是大连自然博物馆结合自身业务首次举办集科普、艺术和玉文化的展览,也是大连市公益类文化场馆和博物馆界首次面向广大市民举办岫岩现代玉雕精品的公益性展览。

本次展览亮点颇多。展品美轮美奂,绝大多数展品在创意、设计和雕刻水平上远远高于大连地区市场上老百姓能够看到的岫岩玉雕的水平,少部分展品能够达到专业玉石收藏家的收藏水准。除了小部分是博物馆已有的玉雕藏品外,大多数都是展览项目组去到岫岩当地,从玉雕经营者、玉雕收藏家、玉雕艺术家等方面提供的众多作品中甄选出来的。展品题材新颖,既包括传统的人物、花鸟、动物、花卉、素活等形式的主流题材,也包括极具现代气息风格的和自然生物超写实题材的作品。展品玉种丰富,包括岫岩的蛇纹石玉、透闪石玉,以及岫玉、花玉、老玉、河磨玉的雕件和原石。同时,为了配合展览,文创商店还准备了品质极佳的岫岩玉饰品,以及精美的配套明信片和画册等文创产品。展教活动也很精彩,展览专门策划了有趣的答题活动和手作活动,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大连自然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预约参与。

展览免费开放,将于12月20日结束。(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