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5米高长颈鹿做成四件塑化标本

记者卢真珍

本报讯 前不久,生命奥秘博物馆的制作工厂里来了个“高个子”,这个“高个子”可足有4米多高,这还是按照博物馆的棚顶高度来制作的,要不然它能有5米。这个“高个子”就是自然界里鼎鼎大名的长颈鹿。

日前,生命奥秘博物馆创始人隋鸿锦教授表示,这只长颈鹿来自外地一动物园,是一只成年体,在自然死亡之后运到了我市,要通过生物塑化技术制作成标本。而且这只长颈鹿还将创造一项新的记录,一只动物将同时制作成4件标本。目前,制作单位鸿峰科技正在申请这一专利。据悉,这一体四标本是将长颈鹿的皮肤、内脏、骨骼、肌肉分别制作成标本,并放在一起进行展览。这样,参观者就能够更加完整的了解长颈鹿的各个内部结构。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颈鹿的皮肤标本已经基本完成,从远处看起来就仿佛一只长颈鹿正在丛林里漫步。4.5米的身高让人必须仰视才能观其全貌,长颈鹿的长脖子就比一个正常人都高,人站在长颈鹿旁边仅仅到它的腿部,记者爬上了4米多高的台阶才能跟长颈鹿平视。“看起来这个皮肤标本跟长颈鹿没有任何区别,仔细看看,许多地方还有针脚。其实啊,现在这个标本的皮肤里面都是填充物,外面的皮肤是被一点点缝起来的。”隋鸿锦介绍说。记者发现,因为还未全部完成,所以皮肤标本很多地方还需要继续修补。同时,骨骼、内脏和肌肉标本需要的步骤比较多,还在制作中。

据悉,这件创造一体四标本的长颈鹿标本将于明年春季制作完成。届时,市民将能够在生命奥秘博物馆看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