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剑指冠军 人和提前降级

记者宋朝燕

月子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上周六,中超联赛第28轮尘埃落定,牵动人心的争冠和保级局势进一步明朗。广州恒大队主场2∶0完胜上海上港,取得了“天王山”战役的胜利,将争冠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本赛季长期垫底的北京人和队难逃厄运,2∶3不敌江苏苏宁队,提前两轮降级。

恒大队前几轮发挥欠佳,主帅卡纳瓦罗还被要求参加恒大集团的“学习班”,如果本轮比赛不能取胜,国安队或上港队将占据榜首位置,恒大队的争冠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而上港队想要卫冕,也必须过恒大这一关。恒大队进入比赛状态特别快,上港队则显得比较拘谨,第44分钟郑智后场断球,保利尼奥带球推进吸引5人包夹后分球,插上的塔利斯卡单刀一蹴而就,恒大1∶0领先。上港队下半场连续换将,试图改变场上局面,但攻防并未得到改观。第50分钟朴志洙后场抢断胡尔克,保利尼奥突入禁区推射破门,但主裁判判定朴志洙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89分钟,恒大获得点球机会,塔利斯卡操刀命中。恒大队最终2∶0取胜,本赛季“双杀”上港队,以2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另外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北京国安队作客上海滩,对阵老对手上海申花队。比赛仅仅进行了6分钟,朴成右路角球传中,禁区内巴坎布头球帮助北京国安取得1∶0领先。下半场申花队加强了进攻,第56分钟莫雷诺在禁区内的传中球打在了李可手上,主裁判看过VAR回放后,判罚了点球。伊哈洛主罚将球打进,比分变为1∶1。国安队并未被点球判罚扰乱心态,积极地寻找机会。仅过了几分钟,国安队巴坎布在右侧得球之后横传禁区,奥古斯托跟上推射得手,国安客场奏凯,继续保留着夺冠希望。

天津天海、深圳佳兆业与北京人和三支志在保级的球队分别迎来了关键战役,无一例外均吃败仗。当天在与苏宁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人和队在上半场就被攻入3球,虽然下半场人和队在4分钟内连入2球,但无力回天,提前两轮降级。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队充当了天海队的阻击者身份,两支球队在比赛开局阶段的两分钟内分别取得进球,正当球迷以为是一场平局时,建业队在第92分钟发动快速反击,卡兰加破门绝杀,比分定格为2∶1。在最大的保级对手天海队输球的情况下,佳兆业队未能抓住机会完成逆袭,在客场0∶3败于泰达队,继续落后天海队2分排在倒数第二位。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从天海和佳兆业队之间二选一。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一方队球员周挺以40岁291天刷新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

中超第28轮各场次比分如下∶北京人和2∶3江苏苏宁、大连一方3∶3河北华夏、天津泰达3∶0深圳佳兆业、广州恒大2∶0上海上港、河南建业2∶1天津天海、山东鲁能2∶0重庆斯威、上海申花1∶2北京国安、武汉卓尔2∶1广州富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