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机 咱别抹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在托运行李中您会夹带易燃物品吗?在乘机时,您会大声喧哗吗?在候机楼内、机舱内,您随意丢弃杂物吗?当前,大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近日,大连机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文明出行公益宣传活动,利用公益广告、新闻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文明出行常识和乘机知识。在此,大连机场倡导广大游客文明乘机,为大连创建文明城市一起努力。

违法行为不要做

为切实保障民航运输秩序和飞行安全,请对藏匿或携带打火机乘机、使用伪造或冒用居民身份证、藏匿携带管制刀具、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易燃物品、扰乱机场秩序、在机坪或机上吸烟、损坏公共财物等违法行为“Say no”。

大连机场倡导广大游客文明乘机,为大连创建文明城市一起努力。


保持整洁的乘机环境

为了保持候机环境及乘机环境的清洁,请旅客不要在候机楼内、机舱内随意丢弃杂物,不破坏公共设施设备。在乘机时将废弃物放在清洁袋里,不脱鞋,保持整洁的乘机环境。

客舱内保持安静

在乘机时,我们应尽量顾及其他旅客的感受。有的旅客可能正在休息,尤其是乘坐早晚航班,很多人都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用来补觉。在此情况下,请旅客朋友们尽量降低说话的音量,即使是独自欣赏电影,也请克制自己的情绪,避免突然大笑。

洗手间里讲卫生

机场、机上洗手间是共用场所,要保持洗手间洁净的环境,不在卫生间内吸烟,大小便后记得冲水,不将杂物随地丢弃,保持卫生,讲究公德。

勿随意调整座椅靠背

在乘坐飞机时,有时还会遇到前后排的两位旅客因为调整座椅靠背而争论不休,甚至大打出手。前排旅客调整座椅靠背无疑会缩小后排空间,给后排旅客带来很多不便。当需要调整座椅靠背时应尽量与后排旅客打个招呼,看其是否方便,毕竟出门在外,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

机上物品勿带走

为了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旅客在乘机旅行时切莫擅自触碰机上救生物品和设备,更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私自将餐饮用具、毛毯、枕头等机上用品带回家。

以上提及的这些事例是被网友“吐槽”最多的不文明乘机行为。虽然它们都是小事,但会对同机出行的旅客产生很大影响,更反映着人们的素质和文明程度。希望大家都能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同营造舒适的乘机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