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来连推介 大连大庆旅游签对口合作协议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1月27日,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暨“燃情大庆”大庆文旅产品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五座城市联手为美丽的滨城大连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旅游盛宴”。推介会上,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区域文旅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两地文旅领域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


“燃情大庆”大庆文旅产品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冬代表“4+1”城际旅游联盟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大庆与大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同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同有独特的石油情节和资源优势,许多领域特别是文化保持着密切友好往来。大连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金融中心、也是东北地区主要对外开放窗口,还是大庆石油流向世界的主渠道。大庆是龙江西部乃至哈长城市群区域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黄金地带,被誉为绿色石油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峰到会致辞,他表示“4+1”城际旅游联盟城市的文旅资源和产品与大连有较强的差异性、互补性和关联性,在互为目的地、互为客源地、文旅项目合作上有巨大的空间和潜力,真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交流,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空间,对两地旅游业的发展定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大庆作为主办方推出了“燃情大庆”主题冬季文旅系列产品和合作交流项目,以及“探秘冰河世纪,跟“萌”犸象来一次亲密接触”冰雪研学、泡大庆“C位”雪温泉打卡最具气质雪地温泉、“跟我一起嗨 热血燃情”冰雪体育赛事、“鱼儿撒欢助你跃龙门”冰钓冬捕、“遇见你的冰雪奇缘”百湖玩冰嬉雪、“能量加油站——大庆为你加油”石油文化等六条冬季主题文旅线路,为大连市民的冬季旅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了解,“4+1”城际旅游联盟是由黑龙江省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4个地市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共同组成的区域旅游合作联盟,5座城市每年都在国内重点客源市场举办推介会联合营销,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游客互换、政策共推,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欢迎。今年联盟城市推介会第一站在武汉举行,大连是推介活动的第二站由大庆主办,接下来“4+1”城际旅游联盟推介活动还将走进青岛、沈阳、南京。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