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方1∶5败走天津

天津天海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特派记者杨大伟)在昨晚结束的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的一场保级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以1∶5大比分输给了天津天海。由于本轮深圳佳兆业主场与河南建业3∶3战平,在联赛仅剩一轮结束的情况下,天津天海队凭借着昨晚的胜利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升班马深圳佳兆业队则不幸降级,他们也成为继北京人和队之后,本赛季第二支降级的球队。

本轮比赛是天津天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由于北京人和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另外一支降级的球队将在深圳佳兆业与天津天海之间产生,上轮联赛最后时刻被河南建业绝杀,而深圳佳兆业同样不敌天津泰达,这让领先深足2分的天津天海队仍然握有保级的主动权,此役对阵已经无欲无求的大连一方,球队势必全力以赴争取主场收获3分,为自己的保级之路增加重要砝码。

第12分钟,王耀鹏解围出现失误,杨旭抓住机会帮助天海取得领先。第32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扩大领先优势。2分钟后,宋株熏禁区内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再度改写场上比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杨旭单刀球轻松破门帮助天海再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天津天海队便取得了4∶0领先。易地再战,天津天海进攻火力不减,第57分钟阿兰禁区内机敏摆脱防守再得一分。第76分钟,大连一方球员崔明安危险动作铲倒雷纳尔迪尼奥,经视频裁判提醒后,崔明安被红牌罚下。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小将周潇首次触球便为一方攻入一球。最终天津天海主场5∶1战胜大连一方,由于深圳佳兆业队未能取胜,天津天海得以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赛后,大连一方队主帅贝尼特斯对于球队大比分失利的结果感到不满,他说:“这是我不太明白的一场比赛,可以作为足球方面的一个例子。球场上允许有失误,但失误后的反应是我不希望看到的。我们要足够职业,因为我们身后有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不希望看到这么早就放弃,希望下个赛季有所改观。”12月1日,大连一方队将迎来本赛季的收官战役,迎战已经降级的北京人和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