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皇马、热刺、曼城晋级16强

热刺26日在先丢两球的局面下4∶2逆转得胜,穆里尼奥以热刺主帅身份经历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宣告胜利,同时球队提前晋级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6强。皇家马德里和曼城双双战平,不过也都锁定了淘汰赛席位。

曼城主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主力射手阿圭罗因伤缺阵,首发的巴西前锋热苏斯上半场甚至都没有在对方禁区内获得触球机会。不过,热苏斯孜孜不倦的努力终于为队友创造了机会。第56分钟,他助攻京多安打破场上僵局。13分钟后,客队替补所罗门第一次触球就实现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

不过,此役收获的1分足以确保曼城(11分)以C组头名身份出线,而该组的另一个名额归属还充满悬念。顿涅茨克矿工以6分排名第二,身后是5分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和4分的亚特兰大。最后一轮,矿工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萨格勒布迪纳摩对阵曼城。

同日,本泽马为皇马独中两元,但上轮已出线的巴黎圣日耳曼最后时刻连扳两球,以2∶2的平局确保了A组头名位置。皇马落后“大巴黎”5分,但因布鲁日1∶1战平加拉塔萨雷后仅积3分,皇马小组第二的地位不可撼动。(记者张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