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委会签署150亿元投资协议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日前,在“辽宁—京津冀招商促进周项目签约仪式”上,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北京首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北京首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合作协议》,以市场化方式共同承担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等,投资额150亿元。


协议签订和三方合作将创新解决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建设资金需求,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石化基地,对大连市其他国有企业融资合作具有示范意义。依据签署的协议,三方成立专项工作组,就协议细节进行深入洽谈,争取2020年6月底前两家企业入资西中岛。


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是东北唯一一个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被赋予了“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的历史使命,担负着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时代重任。


该基地共包括长兴岛西部石化区15平方公里和西中岛石化区95平方公里。基地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近万亿元,可增加国家及地方财政税收1115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约8万个,为全社会间接创造就业岗位74万个,带动制造业产值1990亿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