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调整这个路段路灯的关灯时间

早上7点10分左右路过振兴路,天已经很亮了,可是路灯还在亮。建议调整关灯时间,节约用电。

近日,市民骆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调整振兴路路灯的开关时间。

“振兴路的路灯为什么有时候会在白天亮,路灯亮灯时间和熄灯时间分别是几点?”市民刘先生也对振兴路路灯的亮灯时间表示疑惑。记者采访后了解到,刘先生因为每天上下班都会途径振兴路,时间大概在早上七点和晚上五点,行车过程中曾多次在白天看到振兴路路灯仍然亮着。“有时候有事,早上五点左右就往单位走,冬天天还不亮,但是路灯却关了;有时都早上七点了,路灯还亮着,感觉不太合理。”刘先生觉得,是不是路灯出了什么问题。

记者从金普新区了解到,金普新区的路灯白天会亮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维修人员在线路检修,如果不送电就不知道哪个路灯有问题,哪条线路有问题;还有一种原因是路灯的线路故障,使得在没供电的情况下自行产生回路,导致通电。两种原因都是因为故障引起的,往往第一种比较常见。通常情况下,路灯的亮灯和熄灯的时间是由时控仪根据所在地区的经纬度自动调整,不是人为控制的,遇特殊情况可以手动调节。

据悉,金普新区路灯的亮灯和熄灯时间根据季节不同,时间也有所不同,分别是:

春季:18:20亮,4:30熄;

夏季:19:45亮,4:15熄;

秋季:18:25亮,4:50熄;

冬季:17:10亮,5:40熄。

(特殊情况例外)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