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见成效

孙颢源 记者王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市公安局深入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取得初步成效。据悉,自年初以来,全市已累计收容各类犬840余只、受理投诉举报1700余件、办理犬证10600余个、发放宣传材料15万余份,在各类媒体进行依法养犬宣传50余次。

日前,西岗公安分局日新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反映称,辖区住户刘阿姨违规饲养了多条流浪犬,而正是这几条散养的流浪犬给附近邻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民警走访了解到,饲养者刘阿姨属于独居,其养的6条流浪犬是为了给自己做伴儿。经社区民警和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的劝说,刘阿姨同意将犬送走,家中只留下两条犬,而这两条犬已在日新街派出所的帮助下做好了防疫措施,并办理了犬证。

沙河口公安分局以大连交通大学为试点,辐射全区开展“科学治犬、净化校园”行动,有效解决了流浪犬给校园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带来的困扰。近期,沙河口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大连交通大学保卫部门的求助电话:数十只流浪犬在校园流窜,对正常教学秩序产生影响,给师生学习生活带来安全隐患。接到求助后,分局治安大队、内保大队、兴工街派出所联合行动,摸清流浪犬活动规律,清理“投喂点”3处;在校园家属区开展宣讲,发放宣传单80余份;每天分三个时间节点,在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工作,收容流浪犬8只。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