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哪能办“携号转网”?


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服务

已于11月10日起

进入试运行阶段

小伙伴想办理这个服务

具体该怎么做?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发布

辽宁省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试行)

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细则》明确了携号转网服务申请与办理的条件、流程、告知事项、服务要求以及电信业务经营者和用户的权责关系等。

大连哪里可以办理携号转网?

你的手机号能不能“跳槽”?

想携号转网该如何办理?

这些问题都有答案啦

这些营业厅可以办理

大连主城区

移动、联通、电信自有营业厅

均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这6种情况

暂不能办理

有这六种情形之一的,均暂不具备申请办理携号转网服务条件。

1.用户存在号码未在原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以下称为“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或号码登记在非自然人名下;

2.号码处于非正常使用状态(挂失、停机等);

3.未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服务时的出账电信费用;

4.未与携出方约定未出账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的缴费时间和方式;

5.与携出方有在网期限协议约定,且未解除;

6.距最近一次携号转网未满120日(自然日)。

携号转网分三步

第一步

● 查询资格

编辑短信CXXZ#姓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发送至10086、联通发送至10010、电信发送至10001)。

第二步

● 授权确认

编辑短信SQXZ#姓名#身份证号,发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发送至10086、联通发送至10010、电信发送至10001)。

第三步

● 前往营业厅办理业务

收到“电子确认单”(短信授权验证码),可前往想要转网的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注意事项

1.  携出授权码有效期为60分钟。建议到携入方营业厅后再申请获取,避免过期。

2.  用户向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服务时,应如实提供下列材料:

●  在携出方登记的号码使用人有效身份证件;

●  有效的携出授权码;

●  委托他人办理的,除应提供本条第一款所列材料外,还应提供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授权委托书。

3.  未满16周岁及其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用户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办理的,除应提供本条第一款所列材料外,还应提供法定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