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校园 彰显文明之风

创建文明校园,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以“构建和谐校园 彰显文明之风”为抓手,以“最美校园竞赛活动”为载体,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工作的每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推动形成“踏实为人步步可登高 虚心求学天天能向上”的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旨在着力创建文明校园,促进学校教育的发展。

“最美校园”主题活动——“悦读”美。

为使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落到实处,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积极开展“最美校园”活动,一手抓学校硬件设施,一手抓精神文化建设,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配备齐全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制定详实的学校章程和评选细则,从组织、资源和评价“三项管理机制”上强化“最美校园”活动的“硬件”保障。

在“最美校园”活动中,学校开展“书海拾贝”、“好书推荐”、朗诵、演讲等“悦读”活动;举行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回收月饼盒、制作灯笼等主题活动;推行“阳光课堂”、国旗添彩活动、自愿募捐活动、文明实践活动、安全演练活动、体育健身活动、评比表彰等专项活动,一方面加大文明校园创建的宣传力度,夯实文明校园的根基,另一方面也致力于塑造师生的校园文明行为,共同打造“最美校园”。同时,学校着力推进校园环境建设、注重校本德育教材的开发,如开发《国学诵读》、《好习惯伴我成长》、《客家文化》等校本教材,重视儒家文化和客家文化渗透浓厚校园的文明氛围,旨在实现学校硬件基础和软件建设的有机结合,使得和谐、文明的“最美校园”活动深入师生每一个人的心中。

在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以“最美校园”活动为契机,形成了教师爱岗敬业,同学们勤奋好学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建构和谐美丽的文明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