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陕西省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和各幼儿园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孩子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传播小使者,让文明思想常驻心间,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老师们用图片、视频、儿歌等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文明的含义,把文明教育融合在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在吃午饭时教育孩子不浪费粮食,投放垃圾时做到垃圾分类,并开展“我是地球环保小卫士”实践活动,制作手工实现废物回收利用、节约用水用电等等,从小种下文明的种子,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好习惯。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书法社团组织师生共同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摆放在楼道、走廊等活动区,供学生们参观欣赏。通过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氛围。

校园外的马路上,“护学岗”上的交警正在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护送同学们安全进校、安全离校,身体力行教育同学们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学生们还制作了“车让人、人守规”手抄报,用童心妙笔画出文明交通风尚。

通过系列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文明的含义,增强文明意识,为争做文明传播小使者积极行动起来,从而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记者 王佳爱)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