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2019赛季盘点 大连一方那些“忘不了”的比赛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随着一声终场哨响,2019赛季中超联赛收官。对于大连球迷来说,大连一方本赛季的表现有惊喜,有遗憾,有失望,也有愤怒。30轮比赛战罢,回望2019赛季,尽管不完美,但依旧有很多值得记住的比赛和事件。


2月11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宣布,俱乐部与崔康熙完成签约,崔康熙正式出任大连一方足球队主教练。


2019赛季大连一方中超首秀。杨善平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在大部分时间少一人的情况下,

凭借卡拉斯科的进球,大连一方队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


一场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中超联赛第2轮大连一方客场挑战广州富力。

大连一方在两次将比分反超的情况下,临近终场被对手扳平,最终双方3:3握手言和。

卡拉斯科贡献两球,哈姆西克还处于“磨合期”。


第5轮比赛,大连一方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泰山,凭借穆谢奎的进球1:0取胜。

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这也是崔康熙执教后取得的首胜。


大连一方俱乐部宣布下赛季启用新名字“大连人队”。俱乐部全称为: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已完成工商变更,并在中国足协备案。

 

中超联赛第13轮,大连一方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0:1败北,无奈接受两连败。

当比分定格,河北廊坊体育场里,从大连远道而来的千余名大连球迷起立,

集体高唱“大连是我们的家乡,大连是我们的信仰!流淌着蓝色的血,战斗在你身旁……”

用歌声鼓励前来巡场感谢的球员。


开场失球、点球将比分反超、最终因乌龙球只拿到一分……中超联赛第14轮,大连一方主场迎战天津天海。

这场对阵积分榜排名末位球队,原本没有太多看点的比赛会让大家看得如此“惊心动魄”。

博阿滕梅开二度又造乌龙,大连一方2:2天津天海。

穆谢奎由于红牌缺席,卡拉斯科则因消极训练被俱乐部做出停训处罚。


7月1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宣布崔康熙因个人原因辞去大连一方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时隔4天,7月5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宣布与崔康熙签约,崔康熙正式出任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


7月7日,大连一方主场3:1战胜河南建业,大连一方新任主帅贝尼特斯迎来中超开门红。

对于大连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兴奋的足球之夜,这种酣畅淋漓的痛快,久违了。


中超联赛第17轮,大连一方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凭借卡拉斯科和博阿滕的进球,大连一方3:2取胜。

这也是贝帅上任后迎来的两连胜。


7月15日,大连球迷聚集在大连一方俱乐部会议室共同唱响《真心英雄》,

为大连一方曾经的功臣外援穆谢奎举行欢送会。穆谢奎确认加盟浙江绿城。


7月19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宣布委内瑞拉籍中锋萨洛蒙·龙东与俱乐部完成签约,正式加盟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


中超第20轮比赛,大连一方主场凭借博阿滕的进球1:0击败山东鲁能泰山,取得主场三连胜。

这是龙东加盟大连一方的主场首秀,表现不俗。


一边是志在主场取得连胜的大连一方,一边是想客场拿走三分巩固积分榜前五位置的江苏苏宁易购,

两支球队相遇必然火花四溅。

4个进球、2张红牌,6张黄牌……比赛过程火药味十足。

中超联赛第23轮,大连一方主场与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最终定格2:2。


中超联赛第22轮,大连一方主场0:2败给北京国安。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在北京国安球迷的带领下,全场球迷点亮手机,悼念刚刚去世的北京国安外援小马丁。


时隔一年,大连一方再次杀进前四,再次止步于此。

8月19日,2019中国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一方1:3不敌上海申花。这是俱乐部首次为单场比赛定制围巾。


时隔两个月,中超战火重燃,大连一方主场雨中迎战河北华夏幸福。

一场比赛6个进球,其中3个点球。卡拉斯科、龙东和马尔康分别主罚命中,3:3结束比赛。


收官之战,大连一方2:0北京人和。北京人和降级。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