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2019赛季收官战 大连一方2:0北京人和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2月1日15时,2019赛季中超联赛打响收官之战。大连一方主场迎战北京人和,比赛过程充满戏剧性。上半场龙东点球被扑出,北京人和两粒进球被判无效,大连一方球迷倒戈;下半场龙东进球将功补过,替补出场的卡拉斯科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最终,大连一方2:0北京人和结束了2019赛季的比赛,北京人和降级。


经历了上轮1:5的惨败,加之今天大连天气的寒冷,本场收官之战并没有吸引太多球迷来到现场观战。比赛刚开场不到2分钟,大连一方就获得机会,哈姆西克射门,未果。本以为吸取了上场比赛的经验教训,大连一方在本轮收官之战会给家乡球迷一场满意的收尾,但并未如愿。第4分钟,北京人和发起进攻,曹永竞推射入网,被判越位,进球无效。随后,大连一方迎来机会,哈姆西克和龙东配合,后者射门将球打高。主裁判通过VAR判给大连队点球机会,龙东操刀主罚,却被扑出,未能扩大比分。


第23分钟,北京人和再次进球,再次被判无效。朱宝杰禁区前远射打在横梁上弹出,陈杰头球摆渡到门前,马努近距离推射入网。但主裁判通过VAR,再次判定进球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轮比赛大连一方的惨败,加之上半场比赛的失误连连,让大连球迷失望。上半场比赛中,现场倒戈成为北京人和球迷。北京人和的每一次进攻都有大连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不仅如此,两粒被判无效的进球瞬间,大连球迷也集体鼓掌庆祝。有球迷更是调侃现场都是“北京人和球迷远征军”。



易边再战,大连一方才逐渐找到感觉,掌控了节奏。第57分钟,汪晋贤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龙东禁区中路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打入一球将功补过。将比分改写为1:0。第63分钟,博阿滕前点头球射门,球高横梁而出。第72分钟,哈姆西克和博阿滕完成一次配合,后者反越位形成单刀,未果。第87分钟,龙东中场从邵帅脚下断球后直塞,刚刚替补出场的卡拉斯科立功,禁区左侧低射远角,轻松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卡拉斯本赛季打进的第17粒进球。并最终将2:0的比分持续至终场。比赛结束后,上半场倒戈的大连球迷,没有离开,在寒冬中站立,等待球员巡场谢幕,并喊话大连一方,不要放弃,明年加油!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