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记录”对你影响有多大?

记者唐东丽

“征信在中国算得上是一个古老的词汇,几千年前的《左传》里就有‘君子之言、信而有征’的说法,意思是说一个人说话是否算数,是可以得到验证的。然而,你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征信的存在,却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昨日下午,大连农商银行联合金州联丰村镇银行、旅顺口蒙银村镇银行、普兰店汇丰村镇银行,共同走进甘井子区佳合产业园,开展“四深入,送服务”活动,为这里的27家企业200员工讲授征信常识。

现如今,征信与人们生活越来越密切。企业也有征信记录吗?当然,目前,国家主要第三方征信机构由人民银行组建,分为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和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不良记录会终身跟着我吗?不会,征信数据库给每个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了不良行为或者事件超过5年的,将予以删除。大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从“征信”的历史讲起,让在场员工全面了解个人“信用记录”对一个人的作用、影响,以及查询征信的方法等,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