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一企业签订1600万元供货合同 达产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天健网消息(宁义 记者 葛春家)日前,长兴岛经济区大连博恩坦科技有限公司与中核北方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签署总价值1600万元的供货合同,标志着该公司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博恩坦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


签约仪式现场


投资1.78亿元的博恩坦项目采用的是稳定同位素领域中硼同位素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公司的硼同位素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军工、半导体、核医学等高精尖技术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是我国核电燃料元件生产企业之一。本次签约的产品为碳化硼芯块,应用于我国最先进的第四代核反应堆“快中子堆”,同时该产品也是反应堆屏蔽组件的核心材料。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有军,大连博恩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玉成出席签约仪式。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总价值1600万元供货合同的签订为该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带来了新机遇。下一步,区管委会将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帮助企业完善各项后续手续,加快项目早日投产达产,以实际行动助推民族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