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大连一方队赛季球员“五个最”盘点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12月1日,随着第30轮的8轮比赛结束,2019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作为中超联赛的二年级生,大连一方队战胜了二年级魔咒,顺利完成了保级任务。本赛季,也是万达集团正式入主球队的第二年,球队虽然保住了中超资格,但最终的成绩,和众多比赛的表现却不能与球队的巨额投资形成正比,这显然也不是球队投资人希望看到的结果。大连的球迷朋友们也经历了有惊喜,有绝杀,也有失望的一年。下面为球迷朋友们带来本赛季,大连一方队的年度球员盘点。

 

最稳定:卡拉斯科


本赛季是比利时国脚来到中超的第二年,不管是与队友的默契,还是对中超赛场的适应,卡拉斯科都有了大幅提升。与上赛季的7球5助攻相比,卡拉斯科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27次,取得17球7助攻的优秀数据。可以说在众多比赛里,卡拉斯科都凭借着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进,他也用一粒粒进球为球队带来分数,给球迷们带来了无数的快乐。每次主场比赛,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的球迷总会在主持人念到“10号,卡拉斯科!”时,送出最热烈的喝彩与掌声。作为球队身价最高,能力最强的球员,卡拉斯科用优异稳定的表现证明自己仍是一名世界级球星。虽然赛季结束后有可能离队,但他已经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连球迷的心。

 

最惊喜:李帅

 

2016赛季来到球队的李帅,给球迷们的印象大多是速度快耐力好,但基本功不足,防守时缺乏稳定性。上赛季在舒斯特尔的调教下,李帅与卡拉斯科愈发默契,积极的套边助攻与勤勤恳恳的防守,让他成为球队左路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失去U23球员身份的他,仍旧取得了崔康熙与贝尼特斯两任教练的信任,赛季出场20次,取得了3次助攻,被球迷戏称为“卡拉斯科背后的男人”,他的积极套上总会为卡拉斯科拉开突破空间,或者为中路队友送上精准的传中。此外,今年夏天李帅也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了里皮,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并且在对阵关岛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完成国足首秀。作为现在球队里面的国家队独苗,李帅可以说是球队左路未来的支柱,他的进步球迷们也看在眼里,从几年前因为红牌与球迷发生口角,到现在成为大连球迷眼中的宠儿,李帅一直在用自己的努力奔跑,捍卫一方队的左路走廊。

 

最失意:汪晋贤

 

中甲时期的汪晋贤,凭借娴熟的盘带,被广大球迷誉为“汪球王”。他也多次入选国奥队,一直都是球队的希望之星。上赛季球队升入中超之后,他的表现出现了一定的起伏,但仍然可以凭借自己的速度和突破威胁对手球门,也在去年年末带伤入选了沈祥福执掌的国家集训队。本赛季回到球队之后,球迷们突然发觉,“汪球王”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和自信,比赛中的大多数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好在今年汪晋贤还享有U23球员的福利,获得了31次出场机会,但明年汪晋贤就失去了政策保护,如果再不找到比赛的感觉,对他来说在球队的未来,会变得更加艰难。

 

最失望:王耀鹏 李建滨

 

本赛季的冬季窗口转会期,一方队从上海申花引进李建滨。这是一名优缺点都很鲜明的球员,速度快拦截能力强,但在比赛中的情绪管理能力较差。作为一方队中后防线上能力较强的中卫队员,李建滨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拿出让球迷惊喜的表现,并且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出现了巨大的失误。此外,在客场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里他也再次犯错,一次毫无意义的报复行为为自己招来了足协的罚单,赛季报销。可以说很多球迷都对他的到来寄予厚望,目前看来,他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而球队的另一名中后卫王耀鹏,则让人难言不失望。去年在舒斯特尔的调教下,有着U23球员身份的王耀鹏表现稳定,仿佛让球迷朋友看到大连队未来十年的主力中卫。但今年和汪晋贤一同从国足集训队归来之后,他的表现让球迷们忘记了去年的保级大战前夕,对他的怀念。在客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中,也是他的超级低级失误,让球队失分。或许,今年的冬窗转会期,球队还要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下大功夫。

 

最让人肃然起敬:周挺


在2016赛季结束了与北京国安队的合同之后,北京球迷口中的“挺爷”选择落叶归根,回到当时还在中甲联赛的大连一方队,帮助球队重返顶级联赛。球队升入中超之后,周挺也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取得了舒斯特尔,崔康熙以及贝尼特斯三位主教练的信任。在本赛季大连一方队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周挺以40岁291天打破了斯基亚维40岁285天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目前,周挺也是中国足坛唯一的“70后”球员,他也在此前达成了顶级联赛400次出场的里程碑,并与大连一方续约。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我们或许还能看到这位老将在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