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连市朝鲜族小学生朗诵大赛举办

日前,“祖国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三届大连市朝鲜族小学生朗诵大赛在渤海明珠酒店举办。本次活动由大连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主办,大连市朝鲜族学校协办。

来自大连市朝鲜族学校、甘泉学堂、葵英小学、开发区红梅小学、长兴岛三堂小学、八十中附小、开发区彩虹幼儿园和小五洲幼儿园等学校的80多名朝鲜族学生带着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参加了比赛,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4周岁。比赛中,小小朗诵家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镇定从容、声音嘹亮、情感充沛,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体现出比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特邀高校专家打分。大赛还总结以往比赛的经验,按照参赛年级和语言将组别细分,分低年级朝鲜语组和汉语组、高年级朝鲜族组和汉语组进行比赛。这样的分组让评选更加合理公正,并有益于提高学生们的参赛积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连市朝鲜族学校的金学东和杨正浩分别获得低年级朝鲜语组和汉语组的第一名。高年级朝鲜语组的第一名由甘泉学堂的全邵彬夺得,高年级汉语组的第一名由开发区红梅小学的崔慧静夺得。本次比赛为学生们创造了相互学习、展示才华的平台,提升了他们的朗诵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记者彭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