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俄罗斯环尾狐猴坐南航航班从大连去南京落户

天健网消息(韩笑 黄彩虹 记者 金东淑)近日,3只从俄罗斯远道而来的客人——环尾狐猴途经大连,中转前往南京动物园“落户安家”。此前该批引进野生动物在大连海关的监管下进入大连隔离检验检疫场进行30天的隔离检疫,12月3日,这3只狐猴全部“体检”合格,搭乘南航CZ6770航班从大连前往南京“安家落户”。

本次承运的环尾狐猴价值20万元,产地在寒冷的俄罗斯,将在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有限公司繁育后代。环尾狐猴属于原始灵长类,两眼侧向似狐,尾部具有环节斑纹而得名,美丽的尾巴可以在空气中散发气味,每种气味都像人的指纹一样易于区别,尾巴还可以用来划定种群的领域。刚刚抵达南航库区时,它们比较警惕,眼睛瞪得圆圆的,美丽的环尾高高地翘起,好像一面黑白条纹组成的旗子,显得非常醒目,还很喜欢合影,拍照的时候,大眼睛会紧随着记者的摄像头。


3只从俄罗斯远道的环尾狐猴途经大连中转前往南京动物园“落户安家”


根据以往的活体动物运输经验,南航大连货运部提前做好舱位保障和全程跟踪,确保狐猴安全运达目的地。为确保狐猴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和舒适,它们被单独装载在有氧货舱;起飞前,货运部工作人员再次确认狐猴的状态,确保飞行运输安全。整个机舱温度控制在18℃左右,使狐猴在飞行途中有一个舒适的环境。

今年以来,南航大连分公司承运了不少活体动物,包括火烈鸟、黑豹、水豚、鹦鹉、猫、狗等,主要运往了南京、重庆、昆明等全国各地。据统计,截至12月3日,2019年南航大连分公司活体动物运输量同比增加17%,运输收入同比增加20%,高效的货运保障能力和“全流程”可查询、可跟踪的货运服务受到广大货主的亲睐。

据南航介绍,货主要通过航空公司运输活体动物,需提前预定好舱位,同时必须向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经检疫合格并出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后,航空公司方可收运。另外,根据动物的种类不同,所需笼体或容器包装的型号、大小要求也不尽相同。

需要提醒普通旅客的是,若需托运宠物,必须在购买机票定座时提出,至少应在航班起飞时间前 72 小时提出申请,经航空公司回复后方可托运。一些航空公司如南方航空的手机APP现在已开通小动物托运服务在线申请功能,方便旅客使用,申请时请旅客详细阅读相关注意事项。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