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最快几天办结?最新消息!

你知道办理一张身份证需要多少天吗?2004年,制发周期是60天!两个月!如今,经过四次调整后,辽宁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只需要7个工作日。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一起来看看还有啥惊喜!

全省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再度压缩

12月4日,据辽宁省公安厅消息,从2019年12月1日开始,辽宁省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缩短为,邮政速递证由原来9个工作日压缩为省内市、县城区范围内7个工作日;农村及其他偏远地区9个工作日;投递到办证群众手中普通邮寄证17个工作日;邮寄到受理地公安机关的办证大厅或派出所,申领人携带领取凭证自行前往领取证件。

确保证件第一时间安全递达百姓手中

经过前期的准备和试点运行,省内居民身份证制证周期压缩工作现已圆满完成。同时,省公安厅积极协调邮寄速递部门,上门承揽业务,最大程度地压缩寄递时限,确保证件第一时间安全平稳递达百姓手中。

制发周期压缩再压缩 “辽宁速度”全国领先

相比以往,2004年1月施行《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制发周期为60日;2010年调整制发周期为25个工作日,交通不便地区为35个工作日;2012年制发周期改为“速递证”15个工作日,普通证件 25个工作日。如今,最短只需7个工作日。

这已经是辽宁省第四次调整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此次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的再一次压缩,将使辽宁省制发周期在全国各省中保持领先位置。

居民居住证也推行邮政速递业务

与此同时,全省居民居住证推行邮政速递业务,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沈阳市公安局、大连市公安局3个制证中心也将进一步压缩制证时限。

邮政速递证

寄达地址为省内市、县城区范围内的,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投递到申领人手中;

寄达地址为省内农村及偏远地区的,自受理之日起9个工作日投递到申领人手中。

普通邮寄证

自受理之日起17个工作日后,由申领人自行到受理派出所现场领取。

温馨提示

此次压缩周期不包含异地受理

省公安厅提示,此次压缩制发周期不包括全国跨省、省内跨市、县(区)居民身份证的异地受理。

周末及节假日办理身份证业务需提前预约

申请人需先登录预约办理平台,如实填写《网上预约办理登记表》。市公安局对网上预约信息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公安机关将在预约平台上通知预约人,确认办理时间、地点及手续。

预约办理时间范围:

可预约周六、节假日当天的9:00-15:00,可预约日期范围由大连市公安局具体确定;非节假日按正常办公时间到现场办理,不需预约。

拍身份证照片这些细节请注意

进行人像采集时,不能着制式服装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镜的应佩戴眼镜或眼镜框(不得佩戴宽边、彩色或黑色镜框眼镜);

照片为正面头像,拍摄时头和脸不得歪斜和侧转;

拍摄前居民应该清洗脸上的汗渍和油污,油性皮肤应在脸上擦拭少许粉;

拍照时应脱去帽子,不戴有色眼镜拍照;

建议穿着色彩鲜艳(荧光色除外)、有衣领的服装;

拍照前应将头发整理好,长发者必须露出耳朵、眉毛,发髻不要盘在头顶;

不能留爆炸式发型;

不得染发,应为自然色;

不应佩戴各种饰物;

化浓妆不能拍摄;

拍照时神态自然,面带微笑。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