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遗落”公交上 大连暖心司机送她回家

作者:孙熳

“叔叔,我找不到姥爷了!”驾驶28路公交车抵达大连小平岛终点站时,驾驶员高学维看到一名小女孩哭着从车厢里走过来。孩子七八岁大的样子,身边没有大人。得知孩子被“遗落”在公交车上,高学维赶紧与家属取得联系。为了安抚孩子,他还超级暖心地递过去一个苹果。

公交车抵达终点站 小女孩哭着找姥爷

事情发生在11月27日傍晚4点多,28路公交驾驶员高学维驾车抵达了小平岛终点站。当车上所有乘客都下车后,高学维发现一名七八岁大的小女孩哭着从车厢里朝他走过来。“叔叔,我姥爷下车了,我没下车,我找不到姥爷了!”

听到小女孩断断续续的哭诉,高学维了解到,原来孩子跟姥爷一起坐的车,途中姥爷下车孩子没下车。被“遗落”在公交车上,小女孩显得非常害怕。

“孩子身边没有大人,不能留下她一个人。”高学维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试着询问她是否知道家人的电话。经过他耐心的安抚,小女孩缓解了紧张的情绪,说出了妈妈的电话。

就在高学维发现小女孩被“遗落”在车厢时,那一端孩子的姥爷正在下车的站台焦急不已。当时,正是高学维的最后一班车,在与女孩的家人取得联系后,高学维表示马上将孩子送回家。

家人到调度室数次 只为当面说声“感谢”

孩子被平安送回家,母亲李女士和家人万分感激。她说,当天孩子姥爷从补课班接孩子回家,俩人乘坐公交车时孩子睡着了。祖孙俩应该在邻海园下车,临近下车时,姥爷将孩子叫醒。到站后,老人着急先下了车,之后才发现孩子没跟下来。“孩子刚醒,可能有些蒙,没听到姥爷说话。”李女士说,发现孩子被落在了公交车上,老人在车站急得团团转。“老人70多岁,年纪也大了,当时被吓得不轻。”李女士说,就在家人焦急之时接到了高师傅打来的电话:“孩子在我身边你们放心,一会儿就给孩子送回家。”李女士说,当时电话里听到这句话,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孩子被吓哭了,高师傅还给了她一个苹果,真的很温暖。”李女士说,这些天父亲去了调度室好几次,就想当面向这位高师傅说声“感谢”,但遗憾的是始终都没有遇到。

暖心小举动折射城市大文明

记者采访时,这件事已经发生有一段时间了,但如果没有孩子家人的执着感谢,这件事恐怕不会被人知晓。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师傅说,自己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作为公交司机,始终保持着“初心”,真诚服务于每一位乘客。他和同事们一直是这么做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公交人的爱与责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