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阿尔兹海默症病患家庭百态

本土原创话剧《一生爹娘》20日首演

(记者彭杭)当家中有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会有怎样的儿女情长与离合悲欢?由大连亿光年旅居养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与步步为赢影业联合出品的本土原创话剧《一生爹娘》,日前在港湾广场中信丰悦城举行首演发布会。导演关少维携主创亮相,与观众分享了创作经历与感悟。

《一生爹娘》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母亲,毕生为家庭默默奉献,在晚年却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面对这个巨大变故,子女以爱报爱,用爱心、耐心、真心帮助她度过病痛的煎熬,享受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的故事。该剧以中国最普遍的家庭为主体,通过精准的思想定位、精致的整体设计、丰富的艺术手段、精美的舞台呈现来传承话剧艺术,用客观、平实、深入的剧情和台词展现家庭生活,让观众有似曾相识之感,从而引发反思、共鸣与心灵上的碰撞。

据悉,该剧将于12月20日、21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F303剧场启动首演。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