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部署备战省运会

上一届省运会带队成绩突出的教练员受到表彰。 记者徐媛媛 摄

 (记者徐媛媛)日前,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在大连市游泳馆会议室召开部署备战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工作会议。中心所属各项目管理人员、教练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大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到会并讲话。会议还表彰了带队参加第十三届省运会成绩突出的16名教练员。

2019年是四年一届省运会的开局之年。据悉,2022年第十四届辽宁省运动会的竞赛规程有所调整,增加了比赛项目和组别的设置,并且更加重视赛场成绩。省运会周期内,每年还有各项目的年度比赛,是各市锻炼队伍、了解对手的重要比赛。在2019年省运会各项目年度比赛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所属运动队有参赛运动员837人次,取得金牌222.5枚、奖牌472.5枚(团体项目比赛名次计算奖牌方式会出现小数位的情况),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

为落实好我市竞技体育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省运会参赛备战工作,力争在2022年辽宁省第十四届省运会上创造佳绩,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把2019年冬训作为打响十四届省运会备战的第一枪,提出“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全力备战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备战口号。会议上,训练单位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分别就省运会参赛备战工作、冬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