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车险你了解多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汽车作为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烦恼也与日俱增。有市民咨询到“大连近几年每年都有大雨,总会在水深的地方发生水淹车的事故,车主是否应该承保涉水险?”、“在路边或者停车场等地方停车,车如果被其他车辆撞坏了,但是又找不到肇事方,车辆投保了车损险,那么保险公司应该如何进行赔偿。”......12月7日,大连市银保监局协同平安产险、中国人寿及银行机构作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在线交流。

商业三者保险,买多少万的比较合理?

平安产险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险承保有商业三者保险,而且保额有50万、100万、200万等多种选择,消费者可以从两方面考虑,从车损的角度来看,100万就可以了,因为毕竟道路上100万元以上的车辆还是相对比较少的。但是从人伤的角度来看,200万元才够。首先,人伤医疗费用支出巨大,加之每年标准的上涨,目前死亡案件全责大概总损失金额在100万元以上,如果高等级伤残赔付金额更是巨大。为了更好的避免客户自己个人损失,建议投保商业三者保险200万及不计免赔。

承保涉水险有什么作用?

水淹车一般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车辆停放被水淹;第二种是车辆行驶水淹。在没有购买涉水险的情况下,以上两种情况赔付内容没有差别。依据《大连地区车险理赔实务指导意见》,保险公司需赔付发动机清洗及机油费用,因为清洗费用及机油属于施救费用的一种,保险公司正常赔付。清洗费以外的费用属于发动机损坏的修理费用,按照商业车损险免责条款中的规定:“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需说明的是,因被保险人没有及时报案或及时清洗,导致损失扩大部分产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不予赔偿。若购买涉水险,可正常赔付,但二次打火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属于扩大损失无法赔付。

车辆被撞坏,但是找不到肇事方,保险公司如何赔付?

平安产险的工作人员对此进行解答,按照损失金额70%赔付。行业示范条款约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如果客户额外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则可以在附加险项下赔付免赔的30%车辆损失,也就是按照实际损失进行赔付(不包括新增设备,这部分损失需投保新增设备险)。

早晚高峰堵车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是否必须等待查勘员到现场处理?

据悉,现在各家车险有线上理赔模式,责任明确,小额非人伤案件,可以通过线上理赔方式解决,节省客户时间的同时也缓解了交通压力。平安车主可以通过好车主APP进行一件报案,从报案到受理全部流程都在一分钟以内完成,报案成功后手机拍照上传好车主申请理赔,方便快捷。通过好车主APP,平安客户还可以查询案件进展,获得定损明细,还有非事故道路救援等其他增值服务。

双方车主产生矛盾,肇事方不配合理赔,受害方如何减少利益损失?

在保险理赔中此类问题有多种方式解决,在没有人伤赔付,有交警裁决的纯车损事故,消费者如果购买车损险,可以到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代位求偿。也可以到对方保险公司申请怠于求偿,只要责任明确,有事故认定书,并且能够核实对方没有赔付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到保险公司申请怠于求偿。也可以通过诉讼方式解决。

出险次数对保费的影响。

车险保费计算其中有一个是无赔款优待系数(NCD系数值)。NCD系数确定,连续3年不出险为0.6,连续2年不出险为0.7,上年不出险为0.85,新车、上年出险1次或平台有不浮动原因为1.0,上年出险2次为1.25,上年出险3次为1.5,上年出险4次为1.75,出险5次及以上为2.0。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