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生活”千幅作品送千家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大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大连市盛华摄影协会协办的“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生活”千幅作品送千家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从11月开始,将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


环卫工人们的大合影


此次活动本着助推创建文明城市为宗旨,将致力于把文化惠民送进千家万户,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努力把大连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为大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为了挖掘主题,经过主办方反复研究讨论,为大连这座美丽文明城市每天默默工作,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将被作为主要拍摄对象,主要拍摄工作照、纪念照、合影照等,重点拍摄老模范、老党员。通过影像记录他们辛勤工作的场面并把他们宣传展示出去,让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卫生。


环卫工人们在认真工作中


通过多方努力,主办方联络上了大连市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园区五个区的城市发展环境管理中心及各区环卫处,得到了各级单位的欢迎与支持。活动期间惠及了350位环卫工人,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摄影师们天不亮就出门,克服大风降温,路途遥远,地点分散等各种困难,兢兢业业为环卫工人认真拍摄各种作业照片,有时甚至会跟拍一小天的时间,拍摄虽然辛苦,但是摄影师们都表示更能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易,为了城市发展他们每天风雪无阻,辛勤工作,换来我们优美的环境,以后一定要更加爱护环境。


环卫工人们在摄影师的指挥下合影留念


大连市摄影家协会“千幅作品送千家”公益活动,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活动本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理念,多年来协会志愿者们奔走于大连市各个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会福利院、养老院、儿童村等地,义务为社区居民、乡亲等人群拍摄照片并赠与他们,深受群众欢迎,照片达十万张,惠及群众几千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