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大学生毒品预防舞台剧展演举行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2019年大连市高校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舞台剧展演日前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团委负责人、舞台剧展演参赛队员及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等7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和市禁毒办举办。


会前,与会人员在参观禁毒宣传展板、新型毒品展示,进行禁毒VR体验后,郑重在“自护有法伴,青春不毒行”横幅上签名,共同作出守法承诺。展演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我市部分高校大学生制作的禁毒宣传短片,全程观看了《未开的罂粟花》《苦“糖”》等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表演;与会领导还向大学生代表赠送了由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和团市委联合印制的《大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掌中读本》等系列宣传手册。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向高校延伸,坚定禁绝毒品的信念,鼓励在校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市禁毒办联合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于8月起在全市高校启动“未来有约·青春无毒”第二届大连高校禁毒舞台剧征集活动,此项活动得到全市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组,评选出四个奖项的10个作品。据悉,获奖作品将在全市各高校、中小学等巡回展演。


今年,团市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相关专业人士为广大青少年总结制作了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禁毒、自护等内容的音视频短片、宣传展板、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以此指导帮助惠及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


高校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大学生毒品预防舞台剧展演现场


高校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大学生毒品预防舞台剧展演现场


高校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大学生毒品预防舞台剧展演现场


高校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大学生毒品预防舞台剧展演现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