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小花寒冬绽放

冬临大地、万物收藏。在大连,有一种白色的小花却仿佛不知寒冷般的蓬勃盛开着,这小花就是草莓花。作为本地特产的反季水果,大连草莓于每年冬季陆续成熟,通过各品种错峰上市,从每年11月到来年五一都能吃到新鲜的草莓。

如果放在其他季节,我们可以说草莓是大连水果产业的“五朵金花”之一;但到了冬季,草莓就“一枝独秀”。大连独有的地理位置、地貌特征、气候条件、土壤条件、水资源条件等先天优势,造就了大连草莓果实个大、圆正饱满、色泽艳丽、芳香浓郁、酸甜可口,丰富的品种和口感,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口感偏好。市委市政府对草莓产业的战略定位和大力扶持更奠定了草莓快速发展的政策基础,成就了大连草莓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和发展,2018年大连草莓种植面积约11万亩,产量约11.3万吨,并形成了幸香、红颜、章姬为代表的传统品种与“京城十三香”、粉红公主、红粉佳人等新兴草莓品种交相辉映的喜人态势。

现如今,这颗小小的红色果实在我市正逐渐爆发更大的能量。金普新区、庄河市几乎每年都举办草莓节等节庆活动,大力发展集草莓采摘、观光、娱乐、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休闲农庄,不但进一步增加草莓产业的附加值,还激活了我市冬季旅游市场,创造了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