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六批299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其中包括我市的大连毅都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铭川食品有限公司、大连佛伦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市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数达到22家。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要求,坚持把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为推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环节,注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强化科技创新驱动,着力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集聚发展能力,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成功创建国家级龙头企业22家(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全省第一位),省级龙头企业95家(全省第一位),市级龙头企业78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共有192家。初步形成以棒棰岛海产、凯洋食品、富谷食品等为龙头的水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以韩伟集团、三寰集团为核心的畜牧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以盖世食品、康福达集团为主体的蔬菜加工产业集群;以真心罐头、林家铺子、海升果业为骨干的水果加工产业集群。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