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重点民生工程6成工程项目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政府督考办了解到,今年1月至11月,大连市委、市政府紧盯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实,切实保障今年15项重点民生工程取得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截至11月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5项重点民生工程25个具体项目高质量推进,其中,“完成‘暖房子’改造100万平方米”“新增燃气用户9.8万户”“下水管网微更新230万平方米”“大中修农村公路400公里”“新建通屯油路350公里”“新开、调整公交线路7条”“更新换型出租车辆1000台”“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10元”“为1000名残疾人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为5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修缮房屋”“为计生特殊家庭投保住院护理补贴险”“免费为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和涂氟防龋”“建设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窗口”“建设公民个人出入境记录自助查询系统”等15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占项目总数的60%;其余10个项目均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预计年底前均可完成。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严实细”的工作作风,着力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在落实现有推进机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步伐,做实做细工程基础工作,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期盼,不折不扣兑现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切实让重点民生工程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点击下载:2019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11月份完成情况表.xlsx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