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小学生用快板宣传垃圾分类

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后,大连市西岗区大同小学通过全面动员、行动实践、养成习惯,让垃圾分类动于内心,行于足下。

大同小学快板队在开学典礼上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展演。

大同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演讲。

大同小学快板队在研究性学习中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展演。

为了激发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参与的热度,大同小学充分利用学校快板队的特长,请校本课老师在校本课时间,先编出内容清晰、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再指导孩子们排练,并在学校的升旗仪式、校园电视台、研究性学习中展演。在打着节奏说演快板的时侯,学生们轻松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进而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学生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学生们通过跳“格子”游戏了解“垃圾分类”。

学校同时在垃圾分类宣传区,精心设计了垃圾分类游戏地标图,以跳“格子”玩游戏引导学生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在实践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最美班级评选

“垃圾分类”小标兵评选

今年,大同小学还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最美班级评选,展开全员测评。

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垃圾分类”新技能。

大同小学的垃圾分类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游戏中掌握,掀起了“垃圾分类我能行”宣传和学习的新高潮。

作者单位:中共大连市西岗区委宣传部 大连市西岗区教育局 大连市西岗区大同小学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