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李铁执教首秀失利 东亚杯的国足仍旧面临考验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12月10日,2019年东亚杯足球赛在韩国釜山拉开帷幕,中国队在主教练李铁的率领下,首场比赛挑战老对手日本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拼抢,中国队1比2告负,董学升为球队打入一粒进球,但难挽败局。东亚杯首战失利,也没能为李铁的执教首秀开一个好头。但对于李铁和他的国家队来说,没有多少时间去扼腕叹息,因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还有更多的考验在等待着他们。


今年,是国足第8次出征东亚杯,前7届赛事,中国队在2005年、2010年两度折桂,巧合的是,两次率队夺冠的教练均出自本土。而本届比赛,中超武汉卓尔俱乐部主教练李铁挂帅,将外界目光聚焦于一身。赛前发布会,李铁用下面两句话,来表达球队对于本次出征的重视:“东亚杯是亚洲地区很有传统的一项足球赛事,我和所有球员都很荣幸代表中国来参赛。不管是面对日本、韩国队,还是中国香港队,每位球员都会在赛场上全力以赴迎战每一场比赛。” 


虽然名义上为选拔队,但从球员组成的名单可以看出,这是一支汇聚了众多国内精英的球队,可以说实力上和所谓的正牌国家队没有太大的差距。而本次出征,也有部分首次代表国足出战的队员。韩国之行启程前,这支选拔队先在武汉进行了10余天的集训,随后奔赴上海再集训5天。李铁也坦言,球员在一起训练磨合的时间仍然不够,尚未在正式比赛中对抗“外敌”。在东亚杯这种“每一场比赛都是遭遇战”的杯赛抗衡中,只能尽可能将教练团队的想法传递给队员。


接下来,这支国足还有两场比赛要踢,分别为对阵老对手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韩国队自不必说,是国足的冤家宿敌,而本次韩国队的名单中,包括了来自中超的金珉载以及朴志洙,他们会为保罗本托提供足够多关于中国队的情报。韩国队也汇聚了众多国内联赛和亚洲联赛的精英,虽没有海外联赛的球员助阵,但实力仍旧在中国队之上。中国香港队则更不必说,无论有什么客观因素存在,这对于李铁的球队来说,都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虽然出师不利,但李铁没有时间去反思懊悔,未来的两场比赛,更大的考验在等待着他和他的中国队。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