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大连是认真的 六年投入30多个亿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好消息!大连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屯屯通油路目标。2014年以来,大连市累计投入约30多亿元,新建通屯油路4000多公里。2017年全市民族乡镇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自然屯通油路。2018年底低收入村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自然屯通油路,为实现脱贫攻坚当好交通先行。2019年底,全市自然屯比计划提前一年全部实现通油路的目标,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使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六年来大连新建通屯油路4000多公里

庄河:

建300米长新桥 村民少绕十几公里村路

对于庄河市大营镇四家村来说,今年最大的事就是新修建了一条后东村大桥。四家村村民老张告诉记者,以前河西的四家村村民要想去河东的孙屯串门,需要走这条简易桥。由于这里上游不远处就是英那河水库,因此,每年汛期这座桥经常会被上涨的河水淹没,走在上面十分危险。

新旧桥对比图

“如果汛期要到河对岸,就得绕十几公里,途经碧流河大桥过去。”老张带记者来到后东村大桥桥前,宽敞的桥面让人眼前一亮,老张兴奋地说,别看这桥只有三百多米长,可是解决了我们附近几个村村民出行的大问题。“现在有了新桥,大家再也不用为出行担忧了。”

普兰店:

民宿临路而建 游客多生意火

在普兰店墨盘街道,王山头社区有个民宿群,今年一条长1.4公里的隋梁线,修进村里,让这个民宿群彻底火了起来。“磨盘民居”今年7月份刚刚营业,该民宿包含越野、CS、射箭、攀岩等各种极限运动。

2014年以来大连市累计投入约30多亿元新建通屯油路

该民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王山头社区风景优美,山林多,空气清。“这里春游野菜,夏有蘑菇、秋有彩叶、冬有采摘,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的玩,男女老少在这都可以找到适合他们的活动。”

民宿开业不久便生意火爆

民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有了这条路,让他选择在这里创业,没想到夏天刚刚开业,就有很多黑龙江、丹东的旅客慕名而来。

瓦房店:

坐在炕头卖苹果 果价高销量快

瓦房店李刘沟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一个环境优美的乡村,这里有山林1万多亩,植被丰富、瓜果飘香。可是因为这个村道路崎岖、交通不畅。79岁的刘振忠家里有100棵果树,每年苹果丰收,他都为卖果而发愁。以前李刘沟村只有一条通往村外的路,但是因为受到哈大高铁限高的影响,商贩的大货车进不了村。刘振忠不得不用家里小手推车把苹果往外运,到万家岭镇上在路边售卖。

下黄线建设通车,果农坐炕头卖苹果。

自2016年刘振忠家门前下黄线建设通车,原本骑自行车都走不了的泥泞路变坦途。“商贩从沈海高速直接开车两公里到我家门口,今年果子10月末就全部销售出去。”刘振忠滔滔不绝地告诉记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