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2支队伍同台“斗”广场舞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2月12日下午,大连市第四届广场舞健身大赛在西岗体育馆开幕,由大连各县区选拔出的12支优秀队伍进入最终决赛。作为大连市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广场舞健身大赛以赛事带动促进大连广场舞项目运动水平不断提高,从本项赛事脱颖而出的队伍,曾代表大连在全国及省级广场舞大赛中获得冠军。


大连市第四届广场舞健身大赛在西岗体育馆开幕


大连市广场舞健身大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广场舞运动协会承办。大赛举办之前,市广场舞运动协会组织相关专家和讲师团队,在10月和11月深入大连13个区市县,为基层广场舞队伍进行培训,推广了协会编创的两套规定广场舞节目。全市参与培训的广场舞爱好者超过3000人。进入本次最终决赛的队伍也要准备两套节目,通过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比赛,计算最后得分。大赛的裁判团队均为协会所属国家级裁判,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12支优秀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本次大赛的裁判团队均为协会所属国家级裁判


借助当前全国广场舞发展热潮,广场舞运动在大连也得到普及和推广。大连市广场舞运动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创新,在营造健康、文明、规范、有序的广场舞氛围上下功夫,助力大连引导、培育和打造更多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广场舞活动。协会陆续推出具有文化内涵、审美品位、既有健身功能又便于群众接受的广场舞作品,实现城乡基层广场舞活动更加健康、文明、有序开展,为推进大连市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活跃作出贡献。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