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送电影入高校

(徐菁)日前,由大连金普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办,大连纳豆留学网承办的“电影放映会·日本电影放映季”走进大连艺术学院,在校园中开辟生动活泼的电影第二课堂。

活动举办方为“日本电影季”精心挑选了日本各时期的10位著名导演的10部经典电影,包括小津安二郎的《秋刀鱼之味》、黑泽明的《罗生门》、三池崇史的《十三刺客》等,每周五下午在大连艺术学院免费为大学生放映。每期放映活动中,主办者精心准备的影片的前世今生、创作趣闻、导演生平和纳豆留学网专家结合影片介绍的日本社会现状与历史发展,以及金普新区影视家协会导演、日本文化学者、电影界人士等嘉宾现场对日本电影的艺术特点、类型构成、影像风格的介绍,深受大学生欢迎,同时极大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年末,并将在其他高校陆续开展。纳豆留学网是大连知名的日本留学机构,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义务赞助“电影分享会”走进高校活动。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