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注册志愿者达25800余名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在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一场热闹的志愿者文艺汇演暨2019年度星级志愿服务评比活动正在举行,香秀社区的志愿者们为中心的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社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星级评比和表彰。

香炉礁街道开展志愿者文艺汇演暨2019年度星级志愿服务评比活动。

这个活动是西岗区创新探索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十化”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十化”工作模式即组织建设网格化、注册管理信息化、招募加盟社会化、服务内容项目、阵地建设标准化、活动载体品牌化、服务对象个性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经费投入多元化、激励评比星级化。该工作模式的创新,使西岗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盲点的志愿服务网格管理服务体系。

八一路街道开展清理野广告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西岗区把扩大志愿者队伍,全方位为辖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于2012年底在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建立了区志愿服务工作总站,总站面积700平方米,集志愿者招募、服务、培训功能为一体,建立“星期六志愿服务日”大集,每周六举办一场;区志愿服务总站在街道、行业、文明单位下设8个工作站和47个社区工作站,目前,已拥有注册志愿者25800余名,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08支,楼院志愿服务岗2000余个。区志愿服务总站还建立了培训基地,面向全区志愿服务队开展集中培训。

日新街道举办“和谐邻里情 欢乐百家宴”主题活动。

白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广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为居民义务理发、磨刀。

人民广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为居民义务理发、磨刀。

作者单位:大连市西岗区文明办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