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欠薪问题找这个部门可解决!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没想到9天就能拿到拖欠工资。”每年临近过年的前一个月是欠薪纠纷的高发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大连市司法局在201912月至20201,集中两个月时间,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法律援助专项活动。闫师傅就是这次活动的第一个受益人,法律援助律师122日帮助他到法院起诉,1211日便拿到单位给付的、拖欠了1年半的工资和保险钱23724

闫师傅是大连市司法局举办的本次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的第一个受益人。他本人2012年4月受雇于大连某公司,公司与其签定了劳动合同,还为他缴纳了五险一金。2018年4月30日,某公司与闫师傅协商一致解除了劳动合同,双方签定了《承诺书》。《承诺书》签定后,单位支付给闫师傅1万元,由于单位效益不好,余款23724元一直没有支付。

闫师傅了解到大连市司法局将于今年12月至春节前开展针对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专项活动,他报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令他没想到的是,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梁照强律师担任他的代理人,代理他到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某公司依法支付欠付工资和住房公积金23724元。

2019年12月11日,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的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庭前调解,很快达成调解协议,某公司当庭一次性给付闫师傅现金23724元,法律援助律师当庭帮助闫师傅撤回对某公司的起诉。

大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韩凌表示,在法律援助专项活动期间,符合法律援助事项的,一律免于经济困难审查,立即安排专业律师帮助他们维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