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还有这么牛的黑科技?最近,新潮大连人都在用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在政府机关工作的王貂蝉女士一直推崇绿色出行极简生活,每天坐地铁一直使用手机扫码支付,最近发现身边不少朋友支付时都不用打开APP,也不用扫码了,“手机一挥即付,不用打开APP,不用手机网络,扫码支付时就是秒付的速度,现在简直就是闪付啊!” 王女士感叹,以前竟不知道自己手机里竟藏着这么炫的黑科技。


这主要得益于市政府2018年与中国银联共同签署《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暨普惠金融建设合作协议》结出的惠民硕果。为了放大移动支付的便民利民惠民效应,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与大连地铁集团汇聚产业合力携手持续打造“智慧交通”:大连地铁1、2、12号线全面采用了中国银联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于去年8月上线扫码过闸和银联手机闪付过闸,并经过连续攻关将所有地铁闸机改造升级支持银联移动支付;大连地铁3号线也即将开通上线。银联移动支付在大连地铁上线以来受到市民强烈欢迎,累计惠及地铁族1100多万人次,最高日使用量达到5万笔。


手机自带钱包竟藏着这么牛的黑科技?

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始阶段大家还是最接受扫码支付,其占了地铁场景银联支付的大约九成交易量;现在越来越多人愿意尝试体验更为方便的银联手机闪付。在采访中,多数市民对“银联手机闪付”这一名词还比较陌生。但体验过大连地铁“不打开APP就支付”的黑科技后,一般都会恍然大悟:原来这个黑科技在绝大多数手机上都可以使用,即手机自带软件“钱包”绑上个人62开头的银行卡,就成为了这种“支付神器”——学名叫“银联手机闪付”。

据介绍,银联手机闪付也俗称“手机Pay”,比如Huawei Pay、Mi Pay、OPPO Pay、vivo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有了这个“手机Pay”以后就可以在乘地铁中告别实体银行卡,直接拿着手机“一挥即付”过闸。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手机6及以上型号全部支持Apple Pay,其他手机只要在“设置”内有近场通信“NFC功能”也都支持手机闪付。“其实银联手机闪付这类黑科技离每个人都很近,只是大家在平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到而已。”

 大连地铁成为新潮流:“不打开APP就支付”

体验过银联手机闪付乘地铁的乘客表示,与手机扫码支付乘地铁相比,各种“手机PAY”刚开始让人觉得比较陌生,但使用起来却体验更佳,更能让人真实体验到移动支付最新金融技术和日常民生生活的深度融合。“只要在手机钱包绑上银联卡后就‘一步到位’,可以直接挥手机过闸乘地铁。更神奇的是,竟然在手机不联网、直接黑屏时,放到地铁闸机感应区就立马可以调出银行卡过闸!”正是因为移动支付体验上的绝对优势,“不打开APP就支付”新潮流日渐受到追捧,甚至被以大连年轻人为主体的拥趸们称为“支付神器”。拥趸们还告诉记者,其实在大连开发区和庄河公交车、我市多数大型超市、各类自助售货机等众多地方,都支持这种支付方式。

支付红利再加“一把火”:5折乘地铁、送红包

进一步助推“不打开APP就支付”新潮流能够在大连地铁风靡的事件,应该就是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在大连地铁刚刚开展的5折乘地铁、送红包等深化移动支付便民高地建设“全民回报、普惠金融”活动。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每月首次使用银联手机闪付乘地铁送5元云闪付红包,每天享受5折优惠(绑定银联信用卡2元封顶、借记卡1元封顶)。“很多人先是被红包和打折所吸引来使用,一旦使用后就会被这种支付黑科技所深深吸引,渐渐就形成了乘地铁的支付习惯。”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