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达之声奏响迎新乐章 返场曲目《歌唱祖国》引发全场大合唱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在大连,提起音乐会人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因为他们对城市音乐会的标杆定义就是亿达之声;在大连,提起辞旧迎新庆新年,人们的第一念想也一定是欣赏一场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因为在年终岁尾他们已习惯在亿达之声中跨年。作为亿达中国践行文化公益的品牌活动,起源于大连的“亿达之声”已然成为这座文明城市的文化艺术品牌标志……


12月14日,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慈善总会、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亿达之声2020新年音乐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倾情奏响。享有百年辉煌历史的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首次来连,完美演绎了音乐大师柴科夫斯基、古典音乐巨匠小约翰·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师的经典曲目,为滨城人民送上一场雅俗共赏的天籁之音。


作为献给母亲城市的新年礼物,始创于1994年的亿达之声系列文化公益活动至今已陪伴大连市民走过25个春秋。在这25年里,始终秉承“企业为社会而生存”的发展理念,亿达中国为满足观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之需求,对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的品质与效果提出更高的追求。

    25年里,亿达中国遍邀世界知名乐团和指挥大咖,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波兰华沙爱乐乐团、芬兰拉蒂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德国哥廷根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爱沙尼亚国家交响乐团、捷克交响乐团、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等世界和地区的知名乐团,祖宾·梅塔、奥科·卡姆、克里斯蒂安·雅尔维等著名指挥家先后登上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的舞台,演绎了百余场高水准的艺术精品。让大连人民在家门口便可欣赏到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世界古典艺术盛宴。亿达之声业已成为大连城市文明建设的文化艺术标志,积极推动了城市艺术品位的提升。

当意大利指挥家尼古拉・朱利亚尼挥手点破长空的一刹那,《春节序曲》欢快奏响。现场1600名观众瞬间进入到交响乐所展现的情境中。无需铺垫,无需过多渲染,大连市民对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再熟悉不过,他们全神贯注地聆听、适时鼓掌喝彩……尽管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首次来连演出,但与现场观众却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宽敞的演出场馆仿佛也沉浸在曼妙的乐声中,没有一丝嘈杂。


随着《亿达交响》、《天鹅湖》组曲的奏响,音乐会已入佳境,观众的热情瞬间被调动起来。而女高音歌唱家艾莉娜·德鲁哈克的倾情演唱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我爱你,中国》作为亿达之声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礼物,观众们纷纷跟着哼唱,为祖国母亲奉献富于爱国情怀的赞歌。

欣赏古典交响乐不免令人联想到枯燥、乏味,但当电影乐《星球大战》、《哈姆雷特》、《卧虎藏龙》、《激情岁月》、《碟中谍》相继奏响时,音乐会现场氛围再次被燃爆,观众们的激情瞬间被点燃……返场曲目《歌唱祖国》,更是亿达之声献给祖国母亲、献给家乡大连的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于大海在音乐会上代表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致辞。于大海表示,大连是亿达的发源地和发祥地,是我们永远最热爱的家乡。亿达人一定会用更多的经典之作回馈哺育我们的这座城市,回报一路给予我们支持与厚爱的家乡父老。


亿达之声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25年,这是个意义深远的历史节点,又是个重新启程的开始。面向未来,亿达之声将继续把对城市的爱转化为动力,以更优质更丰富的文化艺术激发和升华所到城市的理想和品位,以文化艺术的力量助力人民的幸福。

在随后的7天里,亿达之声2020新年音乐会将在中原重镇郑州、天府之国成都、大美山城重庆、湘江湖畔长沙、荆楚之地武汉、时尚之都上海、江淮首郡合肥陆续奏响华美乐章。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