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二院青少年骨髓移植救助基金举办捐赠仪式

12月15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青少年骨髓移植救助基金举办捐赠仪式。家住本溪的小淞6岁时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经过十几年的治疗,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入住辽宁省造血干细胞移植医学中心——大医二院骨髓移植病房后,医护人员介绍小淞一家向大连青基会求助。在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筹得善款41.12万元,血液科闫金松主任团队为其进行了骨髓移植治疗。如今19岁的小淞已经基本康复,正常工作了。在昨天的捐助现场,小淞向大医二院、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青基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表达了感激之情。

现场,爱心人士黄女士、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三泰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向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办、大连青基会分别捐款50万元、10万元和1万元,专项用于大医二院青少年骨髓移植救助基金项目。

据大连青基会骨髓移植救助基金项目负责人孙野介绍,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至今筹集善款235万余元。截至目前,共救助40人,资助174万余元。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骨髓移植救助项目中来,帮助更多患儿健康成长。(孙强记者许晓楠)


编辑: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