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 等你来

领略辽南十大非遗艺术 小记者访谈,对话非遗传承人 整点抽奖,非遗艺术品就是你的……

记者 杨璐 孙霞

五千年岁月的洗礼,五千年情感的积淀,五千年智慧的凝聚。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生命的记忆,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家园。在这个冬天,在这个即将辞旧迎新的时刻,饱含城市经济文化特色的艺术——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与大家见面,让我们一起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12月22日,“传承之美·惊艳大连”首届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将在中央大道梦露广场举办。活动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晚报社、辽宁中粮可口可乐承办,中央大道协办,由大连麦迪格眼科医院、学乐英语、路可书吧提供支持。

逛艺术节 领略辽南十大非遗艺术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靠手口相传、世代相承的传统技能正在逐渐减少。本次展出的指画艺术,指画传承人不足百人,传承和推广的意义变得更加重要。吹糖人、剪纸、辽南刺绣、缝纫机作画、葫芦画、麦秸画、布老虎、萨满轧染、指画、网扣绣……难得一见的民间艺术聚集一堂,等你来参与。你可以近距离观看古老技艺;你可以与传承人一起现场制作,零距离感受其中魅力;同时,捏超清黏土、写福字等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活动,你可以直接参与,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小记者访谈 对话非遗传承人

你是晚报的学生记者吗?你想和这些传承人近距离地对话吗?你想知道他们是如何掌握这些经典技艺的吗?或许你还有更多的好奇与问题。机会来了,本次活动将举办学生记者的现场访谈活动,学生记者们可以带着学生记者证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进行现场采访。同时,参与访谈的学生记者将获得一个和晚报记者一样的采访本,给你的2019年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整点抽奖 拥有非遗艺术品

本次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是公益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保护、传承传统文化,本次活动的非遗作品只展示,不售卖。那怎么样才能拥有一件非遗艺术品呢?大连晚报的学生记者们的专享来了,活动有整点抽奖,学生记者证号就是奖券号码,所以活动当天一定要记着带学生记者证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