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发布《大气中国2019: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

大连空气质量管理全国第二!

近日,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发布了《大气中国2019:中国大气污染防治进程》。首次对169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管理进行综合评估和排名,大连位列第二。

对于这份榜单的特别之处,亚洲清洁空气中心中国空气质量项目经理万薇博士解读说:传统的大气污染防治城市排名,通常只看空气质量指数,而忽视了城市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并不知道还有哪些方面还需改进。而这一份排名,是综合了城市的空气质量改善情况与所采取的政策措施进行的综合评分。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天更蓝,让百姓“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大连市委、市政府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再次吹响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集结号,密集打响扬尘精细化管控、面源污染整治、挥发性有机物及工业治理、船舶等非道路移动污染源管控等多个战役。

行动以来,我市环境空气各项污染因子全面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超额完成国家和省任务目标。完成大连大气环境质量年度控制目标: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82.2%,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以内。

编辑:唐依婷